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专毕业生开网络黑店骗取网友8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大专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的王永才,开了家当今最时尚的网络商店,可是生意不景气,王永才开始走歪门邪道,他利用网络虚拟世界“黑”了他人8万余元。

  王永才(漳州人,27岁)的网络商店是去年12月在广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注册的,用的是捡来的身份证,他还用这张身份证办了好几张银行卡,用于转账接收购物款。他的网络商店起初还是有卖东西的,不过生意不尽如人意。

  不久,一网友就找上门来,提议与王永才联合“黑”人钱财,事成后五五分成。王永才认为自己的网络商店和银行卡用的都是他人的身份证,根本查不到他,即答应了。很快,网友就用他人的银行卡和密码,在王永才的网络商店下了2万余元的订单,并将2万余元转到王的账上,而王永才并不发货。取到钱后,王永才也没有与网友分钱,因为他想着反正自己所有资料都是假的,对方也不可能找到他。

  让王永才意想不到的是,之后竟然接二连三又有人找上门来,要与他联合“黑”他人钱财。有了第一次经验后,王永才均一一答应下来,钱到账上后他同样没有再与对方分钱。这样,他又两次得手,“入账”近4万元。

  王永才并不安于等财上门,今年2月,他主动出击,在互联网上发布了虚假的低价数码产品信息,吸引他人购买。而当被害人王某联系购物时,王永才要求王某将2万元存入指定的银行卡内,并要求王某将卡号和密码告诉他,说是要查询王某的购买能力。之后,王永才用王某的账号和密码,在自己的网络商店下单、转账,取走王某卡里的全部2万多元。

  4月14日,王永才在我市一家网吧被公安人员逮住。近日,思明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他送上被告席,等待他的很可能是3至10年的牢狱生活。

  (林章伟 廖桂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