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读西湖前世今生 首批西湖丛书亮相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16 新华网浙江频道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0日电 (方益波 王怿文)享誉国内外的杭州西湖自然风光美不胜收,人文内涵深厚丰富。10月20日,一套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展示西湖历史文化的大型百科全书--西湖丛书的首批25册图书亮相杭州,这批丛书将为广大读者展开一幅幅解读西湖前世今生的优美画卷。

  据了解,西湖丛书由《西湖通史》、《西湖全书和《西湖文献集成》组成,此次首
批问世的西湖丛书为《西湖全书》和《西湖文献集成》两部分。其中属于《西湖全书》系列的有《西湖风俗》、《西湖风情画》、《毛泽东与西湖》等14册,属于《西湖文献集成》系列的有《宋代史志西湖文献专辑》、《明代史志西湖文献专辑》等11册。

  杭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西湖丛书编委会负责人魏皓奔告诉记者,首批丛书中的《西湖风俗》是首次全面、系统地反映西湖风俗的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图书,《西湖文献集成》中精选的不少文献系首次发表,一些选题填补了西湖研究的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丛书中有些文献和图书选题,虽然不是首次发表,但相比同类图书信息量更大,内容更丰富。

  杭州市市委书记王国平认为,西湖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需要大家去保护和研究。首批西湖丛书的发行,有助于大家记录西湖的历史,研究保护西湖的方法,生生不息地延续西湖的文化。

  据悉,西湖丛书的编纂工作于2004年2月正式启动,是杭州市继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方案之后,推出的又一个保护西湖、研究西湖的举措。目前,丛书中的《西湖通史》系列书目正在加紧编纂中。此次问世的首批丛书将在西博会的"西湖书市"上公开展销发行。(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