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南京私企增速首次跃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 李灿 通讯员 方宁 张平)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1到9月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猛,新增私营企业1.43万户,其中私营二产4288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7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3%、32.3%、21.4%和28.9%。截至9月底,全市私营企业总数累计达到6.5万户,私企发展速度首次超过苏州,跃居全省首位。

  民营企业半年交了去年一年的税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年目标新增私营企业1.8万户、个体工商户3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80亿元,1到9月已分别完成了79.5%、124%和87.7%。截至9月底,全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总数累计达20.8万户,注册资本总额736.5亿元,其中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47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入库税金24.9亿元,与去年全年纳税总额持平,从业人员达到136万人,出口创汇3亿美元,同比增长119.7%。

  民企“体量”成倍增长,超亿元民企达到60家,上市企业5家

  市工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民营经济保持数量激增的同时,发展质量也得到显著提高,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市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已达129万元(含在省工商局注册登记的在宁企业),其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1591家、5000万元以上的194家、超亿元的60家,较去年年底分别增长1.3倍、1.6倍和1倍。新发展的私营企业中,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有142家,5000万元以上的有11家、超亿元的有3家。

  从经营规模来看,全市销售超亿、十亿、百亿的企业明显增多,南钢、苏宁电器等企业销售收入均突破100亿大关。私营企业中的大户,进一步加快了上市融资的步伐,继鸿国集团、欣网视讯、大贺广告等企业去年在新加坡、国内主板、香港创业板成功上市之后,今年我市三宝科技、苏宁电器又先后在香港创业板、国内中小企业板上市,全市民营企业直接上市企业达到5家,包括收购控股在内的上市企业已超过了10家。金箔集团、大陆中电、中圣石化等10多家上规模的民营股份公司正在积极申报,争取上市。

  明年民营经济将再增就业岗位12万个

  据了解,经过深入调研,目前我市已经在今年目标基础上确定明年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主要指标再增长15%,包括新发展个体工商户3.45万户,新发展私营企业2.07万户,新增注册资本207亿元,新发展民营集团公司17家,股份公司5家,争取上市4家。固定资产投资递增46%,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递增4—6个百分点,税收增长35%以上,民营经济将为全市再贡献就业岗位12万个。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