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来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文君 通讯员 赵荣富)昨天,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率领的“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一行来宁考察。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南京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情况,副省长何权、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南京市政协主席汪正生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考察团10月11日从四川宜宾出发,历经四川、重庆、湖
北、湖南、安徽等长江沿线省市,主要考察长江水环境的保护情况。南京是我省拥有长江岸线最长和唯一有跨江岸线的大型城市,全市13个区县中、11个以长江为饮用水源,90%以上的工业用水取自长江。近3年来的监测数据表明,长江南京段总体水质良好,常年稳定达到规划功能的二类水质标准。

  在南京城北污水处理厂,陈邦柱一行仔细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曝气沉淀池、鼓风机房等污水处理设施。投资10亿元建设的日处理能力30万吨的城北污水处理厂于去年7月投入运行,同步进行的污水截流主干网已基本建成。目前,我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已由4年前不足1%,提升为目前的62.55%,在国内同等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陈邦柱肯定了南京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上的成绩,他说,现在生活污水污染甚至比工业污水更严重,对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要有总体规划,健全城市的污水处理管网。

  陈邦柱一行还考察了雨花台区大石湖生态园区和将军山景区的生态保护情况,并参加了在鼓楼广场举行的全国政协“保护长江万里行”南京签名活动。市领导戴永宁、于基汾陪同考察。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