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老龄协会第十六届大会在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6 浙江在线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以“今日中国之老年人———健康、参与和保障”为主题的国际老龄协会第16届大会今天在杭州开幕。这是该组织成立25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这样的大会。

  国际老龄协会主席阿尔伯特·马盖瑞,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西瑞·泰丽雅,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李本公,副省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加元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法国、比利时、美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代表和官员及我
国有关专家、学者320余人参加大会。

  国际老龄协会是由国家、地区和行业老龄协会组成的非政府组织,1980年9月由法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的60多个老龄协会发起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中国老龄协会于1997年加入。

  据联合国统计的一项数据表明,目前全球人口中已有10%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一比例在2050年将达到20%。中国是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超过1.3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预计到本世纪中叶,我国每4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

  我省早在1987年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03年底,我省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达620余万,占总人口的13.6%。世界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正在加快,人口老龄化对全球社会、经济、文化已产生了深刻影响,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

  今天下午,与会代表和专家、学者还围绕“健康与长寿”、“新技术与老人”、“知识的传承”三个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会代表认为,要通过更新观念和利用先进技术,使老年人更健康、生活更有情趣;要通过年轻人和老年人的互动,使知识完成代际传播,同时得到创新,以充分实现老年人的价值。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中外老年人大联欢”活动。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毛传来通讯员邝璐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