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警方破获特大绑架案成功解救台商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日电(记者孙贤迅) 福建省公安厅今日宣布,该省厦门、三明两地公安机关十五日联手侦破一起由台湾人为主策划、组织的特大绑架勒索台湾人质案件,成功解救台湾人质。

  十月九日,台湾人郑某向厦门市公安机关报案称,十月七日晚其亲属郭某(台湾高雄人、在厦门经商)在厦门某影音店被绑架,九日绑匪通过电话向其勒索台币二千五百万元。

  厦门警方迅即展开全面侦查,警方分析认为作案者极可能为居住在厦门的台湾人。经排查,快速锁定今年入境的赖姓台湾男子。期间绑匪不断用电话威胁人质家属,要求先汇入二百五十万台币,否则撕票。

  警方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方位,预伏守候,于十四日分别在厦门市紫荆园和铁路小区抓获台湾台北市人赖某和湖南岳阳人刘某。警方同时得知被绑人质可能已被转移到三明市。当日凌晨,百余名警察、武警赶赴三明市明溪县胡坊镇进行排查搜捕。十五日凌晨查获从厦门返回三明准备接应绑匪将人质转移的陆某(贵州省人)。陆某交代了人质藏匿地点。警方随后采取突击解救行动,犯罪嫌疑人吴某(贵州人)束手就擒,郭某被成功解救。警方随后展开搜捕行动,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余某(三明明溪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参与绑架的犯罪事实,台湾人赖某策划整个绑架行动,刘某负责与受害人家属联系,其他人则负责看管人质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对绑架郭某勒索二千五百万台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