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通”不通 台和桐化学公司撤回台中百亿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和桐化学公司看好两岸石化和油品市场,原本计划投资百亿元新台币,在台中港兴建清洁剂、炼油厂和转运加工中心,整合两岸资源,但因两岸“三通”遥遥无期。据透露,和桐决定打退堂鼓,撤销此一重大投资。

  和桐化学公司是亚洲第一大清洁剂原料厂,近年积极冲刺大陆市场和拓展油品市场,本来看好两岸“三通”后的商机,和桐计划在台中港投资三十九亿元兴建清洁剂原料正烷烃
厂,并扩充相关炼油事业和贮槽规模,未来总投资额将增至一百亿元以上。

  但“五·二○”后两岸关系紧绷,“三通”问题恐难以实现。据了解,和桐几经评估,已决定撤销台中港正烷烃厂投资,相关投资无限期延后,未来和桐除维持台湾厂现有规模外,将专心经营大中华区化学品事业,为后年大陆开放油品市场布局。

  和桐两年前已投资二十亿元成立中华石油公司,开始经营台湾油品市场,本来计划以台中港为亚太储运基地和转运中心,将和桐在南京、天津、上海和厦门投资生产的原料运回台中,加工后转销台湾和国际市场。

  和桐在大陆的投资以南京金桐化学最具规模,是亚洲最大的正烷苯生产基地,去年又并购南京金陵石化公司。

  不过,据指出,和桐已向“经济部”表示,由于投资计划是三、四年前规划的,已不符时效,因此,决定放弃已提出的投资案,并研拟相关替代方案。至于何时提出新申请,和桐并不愿做任何承诺。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