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利为特困单亲家庭儿童设助学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10岁女孩煮饭带弟样样行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早6时起床后,吃过昨夜的剩饭,10岁的欧阳友枝便要送7岁的弟弟上幼儿园,然后小跑着来到自己的学校。晚上回家,先接弟弟,然后捡些菜叶回家做饭———这就是从化石海小学三年级小女生欧阳友枝一天的生活。很少像同龄人那样欢笑的欧阳友枝,昨日却开心地笑了。

  昨天,市妇联和安利公司的企业代表为从化温泉镇石海小学设立了“从化特困、单亲儿童助学金”,为包括欧阳友枝在内的首批90名来自特困、单亲家庭的儿童缴交了3年学杂费,每人计1500元,首次捐赠4.5万元,以帮助这些面临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安利为特困单亲家庭儿童设助学金(图)
10岁的友枝看起来只像七八岁的孩子,长期的营养不良使她的脸色泛着青白色,她的母亲前两年因病去世后,全家人的生活就靠71岁的父亲在家种菜或外出打零工,每当父亲外出打工时,年仅10岁的长女友枝便挑起了生活的担子。

  在从化,像欧阳友枝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据调查,目前从化仍有3200多名特困学生面临辍学。

  昨日,90名从化特困单亲儿童喜获捐助。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