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学习“国知精神” 争做群众贴心人--湖北省公安系统弘扬周国知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5 公安部网站

  连日来,优秀基层干部周国知的先进事迹在荆楚大地广泛流传,勤政爱民、清正廉洁、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国知精神”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全省6万民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国知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

  14日,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讨论认为,学习周国知,就是要进一步打牢“立警为
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执法观念,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亲民、爱民、为民”的神圣职责。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郑少三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学习周国知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思想,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实践者和人民的贴心人。

  周国知20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品质。刚刚被评为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武汉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毛建东深有感触地说:“公安民警担负着三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一言一行无不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无不与群众利益休戚相关。周国知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很值得我学习。”

  “你哪怕只给老百姓做了一点点事,而老百姓给你的回报有时是你意想不到的……”中南路派出所户籍民警牟明秋道出了民警的心声:“应该把老百姓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老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执法为民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要经常问一问自己:你办的事情是不是能够体现出老百姓的利益来,老百姓是不是把你当个知心人了,有什么问题是不是向民警反映了。”“周国知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高管支队七大队民警段峰说,“我要在日常的每一点每一滴上学习他,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大练兵活动,要求民警以周国知为榜样,树立为党而练、为国而练、为民而练、为己而练思想,做到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受教育,人人精通本职,人人胜任职责,成为各警种、岗位的“行家里手”。(王昕建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