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买菜配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5 现代快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日前公布的《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十座提名豪宅中,北京的豪宅占了五席,其中单套最高价达到3800多万元”。这些每平方米高达两三千美元的豪宅凭什么这么贵?豪宅里都住着什么人?近日记者对其中部分豪宅进行了采访调查。豪宅主人:矿主大学教授实业家居多

  紫玉山庄的董事长黄紫玉称购买豪宅的业主“都属于金字塔塔尖上的人”。其中大多
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功商人、企业家,也有一些扎根北京的娱乐圈人士。

  爵世·玫瑰园三期销售人员介绍,来买玫瑰园别墅的人士主要是律师、IT精英、房地产商等,山西大矿主也比较多。

  但有一个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地方———玫瑰园业主里大学教授有好几位,而一向被认为“有钱”的演艺圈人士却很少。

  销售人员对大学教授这么有钱感到很惊讶。他们分析:这些教授应该大多为研究工科的,手中承接了很多项目。另外也有些教授可能是从事教育产业的。设施奢侈:超大绿地家庭游泳池私家电梯

  豪宅究竟豪在何处?获得提名的碧水庄园销售部副经理蒋女士介绍说,豪宅首先是地界好,地价贵。其次是送给业主的绿地大,公共绿地也大。在碧水庄园里,记者看到两个水质清澈的大湖。工作人员说这全是人工挖掘的,总共430多亩。此外每家每户外围都有1200平方米到5200平方米不等的超大绿地。豪宅均可选择配装私家电梯。物业费一年20万给保姆配车去买菜

  “就算白送我这套别墅,我都养不起。”一位刚参观了豪宅的人一出门就大声感慨。记者算了笔账,碧水庄园与玫瑰园的物业费是每平方米每月6元左右,一套1000平方米的豪宅每年的物业费就要7.2万元。如果加上偌大的房间耗费的水、电等费用则更是惊人。而在紫玉山庄和碧海方舟,物业费是前者的两倍,就是说某些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豪宅,一年的物业费就要将近20万元。

  在碧水庄园,有些豪宅主人养的宠物不是狗,而是英国名马。在碧水庄园和爵世·玫瑰园里,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名车比比皆是。一位住在这里的房地产界的老板,为了自己的保姆买菜方便,专门配备了一辆价值十几万的车给她开。买主带着道士看风水很多人也去银行按揭

  动辄上千万,这么贵的豪宅,卖得出去吗?

  “卖得还是不错的,一个月能走一套就很成功。”碧水庄园销售人员说,“前两期出售率超过80%%,目前第三期出售率已经达到50%%,销售情况很不错。”

  记者还发现前来看房的几拨客人也很有特点———都开着宝马SUV等名车,车上都端坐着身披袈裟的和尚或者手拿罗盘的道士。他们是豪宅未来业主专门请来看风水的。

  碧水庄园销售人员说,其实很多人买豪宅并不是一次付清,也是向银行贷款买房,每月交按揭,有些价值1000多万的别墅要交20年的按揭,每月交7万多元。

  作者:马多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