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拟建立事故公布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菁)市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昨天审议的《上海市档案条例修正案(草案)》新增规定,行政机关在将其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报送人民政府备案时,应当送交相应的市或者区县综合档案馆;各级综合档案馆作为同级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的场所,应当将其所保管的属于政府机关公开范畴的政府信息,提供公众阅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会议。

  昨天的会议还审议了《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规定,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危险性较大行业以及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重大危险源采取监控措施。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对安全生产状况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对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有关信息应当及时公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建立违法行为登录制度,记录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在安全生产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及处理情况。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查询相关记录。

  会议经表决,任命陈志荣为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免去刘俊上海市卫生局局长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等。副市长杨雄、胡延照,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等列席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