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本市昨天召开2005年度报刊发行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在会上强调,要从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扩大宣传,努力完成2005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做好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和党刊《支部生活》的发行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党报党刊订阅经费,《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解放日报》、《支部生活》可以用党费订阅。

  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新联合报业集团和市新闻出版局、市邮政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本市各主要报刊社、各区县委办局、各大企事业单位党委宣传部(处)和邮政报刊发行部门近千人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是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我们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公费订阅报刊首先要确保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没有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任务的,各部门各单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它报刊;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要坚持《人民日报》、《求是》杂志集订分送的做法,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创新。在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党报和上海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解放日报》、《支部生活》是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和党刊,《文汇报》是中共上海市委领导的大型综合性日报,都是市委指导全市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办好、发行好《解放日报》、《支部生活》、《文汇报》,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新民晚报》是市委直接领导的报纸,发行工作也要做好。

  会议强调,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要正确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处理好党报党刊发行与治理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的关系,突出重点,落实措施,确保今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延期,发行范围不缩小,发行数量不下降。各级党委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宣传部门要和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解决好发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邮政部门要及时做好订阅数量的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更好地发挥党报党刊发行的主渠道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