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专家办性讲座 堂下20小姐仔细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02 桂龙新闻网

  因为卖淫是违法的,没有女性愿意说自己是“小姐”。但19日下午,在柳州市龙潭公园由专家主讲的一堂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却吸引了20名默认自己是“小姐”的女性参加。她们在“课堂”上甚至像小学生一样争着发言。

  记者在这堂由柳州市疾控中心、二空医院共同组织,有中国CDC艾滋病、性病防治专家参加的知识讲座上看到,包括“防艾”人员表演的小品、电脑图解、有奖问答等,都围
绕女性生理知识、安全套的使用、性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进行。自愿参加这次讲座的20多名女性,全部来自柳州市区的发廊、按摩院、宾馆、饭店等娱乐场所,她们在回答记者采访时,有的自称是“妈咪”,更多则暗示她们是“小姐”。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个持续90分钟的讲座活动,引起了她们浓厚的兴趣。一些人还不时地向专家提问:“什么是性病?”“感染了艾滋病有什么感觉?”“凭自己的眼睛,可不可以判断谁是艾滋病感染者?”甚至有的“小姐”将怎么正确使用安全套等问题,也直接向专家咨询。

  据艾滋病同伴教育志愿者唐菱子介绍:在“小姐”这个人群中,她们由于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卫生常识缺乏,如果不是通过这样的专题讲座,很少人知晓性病、艾滋病的防治措施及相关知识,有的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安全套。

  “她们必须要掌握这些基本的防治知识。”柳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主任王豫穗介绍说,“小姐”是性病、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她们的接触面非常广,一旦感染疾病,传播速度极快。由于卖淫是违法的,她们会努力伪装自己,因而她们的行为也更危险。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卖淫嫖娼力度,是阻止性病、艾滋病传播的方法之一,卫生部门同样有义务向她们传授健康知识,以减少向一般人群传播。

  据悉,这样向娱乐场所服务人员具有针对性的专题知识讲座,一年前已在柳州悄悄尝试。中国CDC艾滋病性病防治专家称,这种收效颇丰的健康教育方式,在全国极为少见。当天的讲座,也吸引了柳州之外一些地区的性病、艾滋病防治人员前往观模。今后,柳州还将不定期地免费为那些有健康知识要求的娱乐场所服务人员提供类似的讲座。(记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