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空中警察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昨现乌鲁木齐反劫机演习中,首批2000名空警队伍明年上岗

  本报讯由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共同组织的2004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习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国家反劫机综合演习”中,我国空中警察正式亮相。

  据国家民航总局透露,国家首批2000名空警队伍将于明年全部组建完成,届时将以空警身份正式上岗。

  空警要求能一招制敌

  昨日上午,61名身着迷彩服的空警在乌鲁木齐的停机坪上,进行了短暂的精彩表演。他们首先表演了格斗拳,然后是一对五的配套对练,接着是一招制敌的客舱擒敌术,最后是硬功夫。与地面警察相比,活动在客舱窄小空间内的空中警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要求更高,他们不能像地面警察一样与犯罪分子反复周旋搏斗,因此只要遇到搏斗就一定要做到一招制敌。在硬功夫中,空警们运用气功,分别用头、拳、脚、掌将厚厚的砖头击碎,还用背部击断粗木棍。

  两名空中警花不逊男儿

  在方块队中,有两名空警特别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国航西南航的两名空中警花。37岁的年纪虽然大过于周围的男空警,但无论是身手还是动作,无论是技术还是技巧,她们丝毫都不逊色男空警。特别在一招制敌的客舱擒敌术表演中,她俩动作敏捷到位,刚柔并济,赢得在场所有人员称赞。据悉,有着20年军龄的两名警花从成都特警部队退役后,就被特招到西南航,做空中安全员从事机上安全工作。

  首次亮相的61名空警,都是来自国航西南航、南航广州基地、南航汕头公司、南航北亚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以及厦航和川航,还有新疆地面公安部门选调出来的精英。

  空警还要求能“文”

  据悉,除熟悉手枪射击、擒拿格斗、一招制敌等“武”外,空警还要求能“文”。在飞机高压密闭舱这种独特的出警环境中,面对亡命之徒的威胁,如何避免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是其首要任务。所以,空警必须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出色的谈判技巧。《警务谈判技巧》、《危机心理学》等课程也是学员们的培训内容。

  《南方都市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