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民企华仪10亿元收购河南一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日前,乐清华仪电器集团公司投资近10亿元重组收购河南一家大型化工厂。近年来,温州民营企业在兼并、盘活国有企业上频频出手。

  10月12日,乐清华仪电器集团收购河南信阳化工总厂的签约仪式在信阳浉河宾馆举行,华仪集团董事长陈道荣与浉河区签订了总投资近10亿元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华仪电器创建于1986年,目前综合实力排名国内电器行业前十位,去年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2亿元。此次签约是华仪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跨电器行业的投资。

  去年,华仪集团投资公司看到当地政府的招商信息,便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华仪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李荣国称,正是看到化工厂良好的地域优势和该企业的未来发展潜力,华仪集团与信阳市政府一拍即合。

  李荣国说,目前他们已付了500万元的定金,第一期项目要投资5000万元对原厂区进行产业改造,10亿元主要是指在未来的几年内所投资的额度累计。目前,他们已在制订计划,投资方向是房地产开发。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内,我国有大量的国有资产需要盘活,除了外资接盘、经营者持股外,民营企业收购力量不可小觑。温州民企是最早认识到国资价值,并动手最早的国内企业之一。(温州商报记者汪骏海通讯员杨忠)(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