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对热源厂实施在线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中国环境报

  为了实现全年优良天数300天这一既定目标,辽宁省沈阳市在今年采暖期将对几大热源厂实行在线监控,以确保沈城冬季也能拥有蓝天。这是记者近日从沈阳市环保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9月,沈阳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天,同比持平。截至9月30日,沈阳市今年大气优良天数已达230天,同比增加2天。

  今年采暖期,沈阳市环保部门将密切关注沈阳市火电厂和工业企业燃煤大户的生产和污染物排放状况,把好冬季燃煤质量关,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维修保养工作,并利用大气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各燃煤大户脱硫装置的运行情况,确保其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10月7日,沈阳市环保部门开始对全市运行状态不良的燃烧设备的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确定现场重点监控企业名单。上了“黑名单”的企业,将作为今冬明春采暖期大气污染重点管理对象。

  从10月开始,沈阳市还将全面推广使用洁净型煤,这已是沈阳市推广洁净型煤的第3年。该市要求,采暖期中,全市二环以内民用洁净型煤普及率要达到100%;二环和三环之间全面推广民用洁净型煤,实现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和敏感地区基本无散烧原煤和冒黑烟现象;禁止三环以内的沿街商亭、门市房、收发室和自行车库等使用原煤散烧。环保部门同时提醒,在多风干燥的冬季,各锅炉房要对煤堆、灰堆、渣堆进行绿色覆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