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4 河北日报

  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04年10月19日在石家庄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省纪委委员37人,列席120人。省纪委委员列席了此前召开的中共河北省委六届六次全会。

  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党的纪
律检查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努力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的报告。

  全会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坚决拥护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坚决拥护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坚决拥护省委六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若干意见》和白克明同志的讲话。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使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上来。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纪委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提高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提高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提高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员权利的能力,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和促进重大决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坚持从严治党方针,严肃查办大案要案、典型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重点查处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问题,特别是利用审批权、人事权、司法权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件;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管钱、管物、管人的部门和领导干部的监督,防止权力失控;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严肃查处侵犯党员民主权利的行为;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不断增强党政监督的整体合力;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尤其要抓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送钱收钱、跑官要官、参与赌博和打着领导干部旗号办私事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活动,不断完善评议制度,确保真实性和严肃性。三是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四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对履行职责不力、疏于监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保证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