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中国开封菊花花会首届名车展暨金秋居家博览会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5 开封日报

  今年的菊会是我市举办的第22届菊花花会,也是我市承办的第5次省级节会。“菊花、文化搭台,经贸、旅游唱戏”是我市历届菊会不变的宗旨,“发展、再发展,前进、再前进”是市委、市政府为我市确定的始终如一的目标。在今年菊会的经贸活动中,首届名车展暨金秋居家博览会成了市民心目中的一个亮点,成为菊会经贸活动的一个新突破。

  媒体搭起舞台

  2004中国开封菊花花会首届名车展暨金秋居家博览会是由开封日报社、开封市商务局主办,市先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市先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开封日报社旗下的一家新公司。尽管它只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却有承办大型经贸活动的经验和勇气。

  新闻媒体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信息的同时,还能为开封的经济发展做点什么?这个问题是开封日报社党委领导萦绕于心的问题。时下,我国经济蓬勃发展,开封经济也全面复苏,开封全面复兴的战鼓早已擂响。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日渐成熟的背景下,在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下,为开封经济繁荣助力,为菊会增光添彩,举办一次名车展、居家博览会是可行的、必要的。事实证明,开封日报社这次用媒体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尝试是非常成功的。

  在会展期间,市领导李存启、孙继刚、赵建禄莅临指导,开封日报社领导张建坤、刘志超在指明会展方向的同时,多次过问并亲自协调相关部门,使会展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名品名车荟萃

  10月16日,金明池公园广场一改往日的冷冷清清,迎来了成千上万的市民,成了一个热闹的所在。在记者现场进行的即兴调查中,市民们有的说“看看,买点中意的东西”,有的说“货比三家,想买辆汽车潇洒潇洒”,有的年轻人则坦率地说“没见过车模,看看香车美女是啥样”……

  名车展让市民大饱眼福。不但有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北京现代、天津一汽的产品,而且有别克家族的君威、G18、凯悦、赛欧,丰田的威驰、花冠,现代的索纳塔、伊兰特系列,雪铁龙的爱丽舍、赛纳系列,本田的雅阁、飞度系列产品,奔驰、宝马等名车更是让市民开了眼界。

  与以往会展不同的是,在金秋居家博览会上,主办者专门邀请工商部门到场,设立投诉台,接受消费者咨询,确保了展销商品的质量。金秋居家博览会上展出了装饰装修、建材、电动自行车、IT、乐器、燃气炉、酒、副食等类商品,集广泛性、服务性、指导性于一身,在市民与商家之间架起了桥梁。

  群众纷纷参与

  作为开封市首届名车展,会展自始至终体现了群众性特色。

  “香车美女”历来是一道风景,在现代车展中,汽车与靓模已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车模已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给名车融入了丰富的时尚元素。为筹备名车展,主办者在我市开展了首届汽车模特大赛,挖掘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模特人才,为开封模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在10月5日至17日的车模大赛中,当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演绎着青春激情时,众多市民也兴趣盎然地领悟时尚,每天都有成百上千观众观看。许多市民拿起摄像机、照相机定格美丽,在金秋的开封刮起一阵美丽之风、时尚之风。10月15日,我市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汽车巡城活动开始,由近80辆各式汽车和众多靓丽的车模组成的超级豪华车队行进在古城主干道上,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时尚汽车文化,一睹名车风采。同时,主办者举办了名车靓模摄影大赛,市民们争相拿起相机,留下精彩一瞬,乐在其中,美在其中。

  会展结出硕果

  2004中国开封菊花花会首届名车展暨金秋居家博览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为期3天的会展创下了近900万元的交易额,其中名车展上汽车销售商共售出各款汽车37辆,交易额600余万元,同时达成购车意向总金额突破1亿元;金秋居家博览会参展单位总交易额近300万元。会展开幕当天上午,市民周先生就将一辆红色普桑轿车从参展商那里开回了家。他说,他两年前就有买普桑的打算,直到名车展开展了,车商把价格实实在在降下来了,他才圆了轿车梦。

  会展的成功举办引发了人们进一步思索。其一,媒体参与经济活动有巨大的优势,其权威性和普及性为活动成功提供了保证。开封日报社在运作此次会展时思路明确,对参展商家严格把关,非名优商品不允许入会,并请执法部门现场监督,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放心的购物场所。会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加了市民对主流媒体的向心力。其二,会展市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都是针对市民所需所求商品而办的,自然会聚拢人气。知名品牌参展商一改往日对会展的消极态度,踊跃报名参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事实作了最好的诠释。据不完全统计,在为期3天的会展期间,有15.6万市民前往。其三,商业化运作会展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作为菊会的大型经贸活动之一,开封日报社在会展运作中始终坚持理性办展、以会养会的方针,在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按照市场规律,优化各种社会资源,盘活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向菊会和市民奉献了值得称道的盛会。

  (本报记者 吕树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