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多所高校表示支持新学制 冀尽早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3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1日电(记者苏晓洲)2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的中德(湘潭)环境管理与企业合作大会上,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李海雁指出,根据中国海关最新统计,中国与其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德国之间的贸易额在今年1至9月同比增长达32.7%,全年突破500亿美元已成定局。

  20日,由中德两国政府环保部门主办的中德(湘潭)环境管理与企业合作大会在湘潭
市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李海雁就中德双边经贸合作发展的概况向与会的约600名中德环保官员、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发表了讲话。李海雁指出,根据中国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与德国贸易额达到394.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2.7%,全年突破500亿美元已成定局。

  据了解,中德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往往与一些历史事件相联。1975年,建交才3年的中德两国就实现贸易额8.16亿美元,德国因此一跃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至今。1991年,即两德重新统一后的第二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50亿美元大关,两年后的1993年,也就是德国政府在西欧国家中率先颁布实施以中国为重点的亚洲战略的当年,两国贸易额又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进入21世纪后,2001年中德贸易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去年首次突破400亿美元大关,达418.8亿美元。

  李海雁用数据化的5个最来描述中德经贸关系的发展与内在活力: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是近4年来对华投资最多的10个国家和地区中唯一的欧盟国家(截至今年8月底,德在华投资3871项,协议投资170.9亿美元,实际投资95.5亿美元)、是对华技术转让最多的欧洲国家(截至去年8月底,中国引进德国技术7588项,280.3亿美元)、是向中国提供政府贷款(FZ)和无偿赠款(TZ)最多的欧洲国家。此外,按照德方统计,中国已从2002年起超过日本,成为德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德国在欧盟外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