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8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巴茜)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是优化经济环境专项推进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我市的党风廉政工作紧紧围绕“第一要务”,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求真务实,注重创新,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实现全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铁东区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狠抓两个《条例》和“四大纪律、八项要
求”的贯彻落实,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全面推进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区政府加大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的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力求通过查办案件,积极开展预防工作,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并紧紧围绕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这个大局,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纪律保证。

  铁西区从老工业城区调整、改造、振兴和弱视群体相对集中的实际出发,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同时,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健全和落实促廉机制上,不断将促廉机制向街道、教育系统、转属企业延伸,开展“两个条例”知识学教活动。建立健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测评价体系,继续加大纠风专项治理的力度,进一步净化企业投资环境,不断推进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推进工作。

  立山区纪委监察局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推进的负责单位,按照“外抓调查、内抓自查、突出查案、注重整改、改革体制”的工作思路,总体谋划,循序渐进。通过调查,基本摸清影响区经济发展环境的主要问题、具体表现、具体案例,及时反馈,并于4月下旬开始,各成员单位和重点单位开展优化经济环境自检自查活动。切实解决机制体制障碍,精简审批等事项28项,公共服务中心职能进一步完善。

  千山区始终坚持立足实际,从易于产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入手,健全完善“三个机制”,强化“三个注重”,切实加强源头防范。即健全完善以教育引导干部、激励干部、警醒干部的机制,注重教育的有效性;建立健全以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注重制度的规范性;健全完善以监督防止权利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律的机制,注重监督的制约性。针对不同时期、不同人员确定教育重点,开展警示教育。

  年初以来,海城市纪委重点开展“四项教育”活动,即科学发展观教育,党的现行方针政策教育,法纪条规知识教育,典型警示和示范教育。以“联心户”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在加强软环境建设中,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行为、行政执法行为、服务行为、市场经营秩序等为重点,以系列活动年为载体,再掀环境建设新高潮。

  台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开展了廉洁自律承诺活动,189名科级党政正职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签字。建立考评机制,在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又为领导干部建立了政绩档案。突出纠风工作重点,印发全县纠风工作实施方案,重新确定44家纠风重点单位,并将纠风重点单位划分为执法监督、综合管理、社会服务三个类别,凡接到群众举报特别是软环境建设的举报问题,按特件对待,快速办理。

  岫岩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纠风、源头防范等工作。县纪委采取领导包案、全委联合办案的办法,加大了立案特别是大要案的查办力度。围绕实现“招商无门槛、服务无红灯、部门无关卡、发展无禁区”的目标,建立情况反馈、日常检查和督促指导、奖惩三项制度,做到与经济发展环境、机关建设工作、反腐倡廉三方面结合,加大纠风治乱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效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