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制造裸照勒索只因犯了“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1日电(张晓晶、青检)当山东省莱西市的奶牛养殖户王某某收到夹着女儿裸照的勒索信时,怎么也想不到竟是女儿的好朋友在移花接木暗中捣鬼。日前,经莱西市检察院批准,犯了“红眼病”的20岁少女李芬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安机关逮捕。

  在莱西市一家奶站当临时工的李芬因工作关系,经常与附近的奶牛养殖户打交道,十分羡慕他们的富裕生活,尤其对来往较密切的养殖户王某某一家更是眼红,表面上她和王家
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两个女儿很要好,内心里却非常嫉妒她们的生活条件。为了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略通电脑知识的她将念头转到了自己手中好友的照片上。

  今年9月,李芬带着王家两个女儿的照片,来到一家照相馆,自称是搞美术的,准备出一本人体写真集,轻易地骗取了工作人员的信任,通过电脑移花接木,得到几张王家女儿头像与她人裸体合成在一起的照片。随后,她写了一封敲诈信,威胁王某某准备3万元钱,在约定时间用黑塑料袋包好放到奶站的垃圾箱内,否则就将这些裸体照片散发出去,让她们名誉扫地。

  勒索信通过邮局寄出后,李芬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鲁莽,勒索信上的笔迹会使自己暴露无遗。于是,她主动来到王家,一番惺惺作态后,以“帮忙查找寄信人”为幌子,顺利地从王家把信取走,予以毁弃。李芬找到另一位同村女孩,假称需要人手帮妹妹抄写学习资料,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借其手写了第二封敲诈信。

  几天后,以为是恶作剧并未当真的王某某收到第二封敲诈信,意识到事态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9月26日凌晨,到奶站取钱的李芬被早已守候多时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完)(责任编辑:李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