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联党“立委”爆料:八千黑官违编预算数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联党“立院党团”19日公布一项数据指出,目前行政部门共有161个没有“法源”的“黑机关”,8557名“黑官”,预算编列超过400亿元。台联党“立委”陈建铭与黄宗源等人表示,根据“预算法”第92条“未依组织法令设立机关,不得编列预算”规定,但“行政院”迄今未将这些机关“组织法”列为优先法案,台联党要求“行政院”应尽速完成法制化,否则不排除冻结相关预算。

  台联党“党团”昨日上午召开“黑机关、黑官趴趴走”记者会。“党团总召”黄宗源举部分“黑机关”例子指出,“教育部侨民教育委员会”只有8名员额,却编列2.49亿预算,“交通部”科技顾问室只有4名员额,却编列2.5996亿元预算,这些“黑机关”至今皆未法制化。

  黄宗源并指出,“外交部北美事务协调会”、“亚东关系协会”、“新西兰代表处”、“柏林代表处”等,至今也都未完成法制化,如果“国际友人”知道这些“外交”人员都是“黑官员”,岂不是有损“尊严”?

  陈建铭则说,“行政院”不断强调进行组织精简,但“行政院部会”调整后,公务员总员额却未调降,仍维持20.5万人,这又是什么组织精简?尤其,许多公务组织的“组织法”皆未送至“立法院”审议,如“内政部入出境管理局”从1973年设立至今仍未完成法制化;“省政府”冻结至今3年,各地老人之家、儿童之家、教养院、就业服务中心等仍“妾身未明”,当局漠视这些与民众切身相关的机关,台联党必须提出严厉谴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