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结束“有水无路不通航”的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丽莎)尽管目前沈阳市内通往植物园有便捷的公路和铁路,但为了 最大限度地利用交通资源,沈阳市还计划在世园会前开通浑河至世博园的水路交通。若此规划成行,沈阳将结束“有水无路不 通航”的现状。

  世博园规划以现有铁路为分界,这条铁路今后将适当改造,增加营运车次,方便游客沿铁路交通到世博园参观。

  铁路以南为现有1平方公里的植物园园区,以北规划建设1.1平方公里的园区,由此构成世博园核心园区。沿核心 园区以西为正在扩建为双向6车道的沈棋路。由于规划中的世博园入口广场在北区,因此,沈棋路将在此区域向西绕出一个半 弧形,“让路”于规划达0.36平方公里的入口广场区。据悉,扩建后的沈棋路,将是一条快速公路。

  据了解,目前通往植物园的主干路网除沈棋路外,还包括马宋公路、毛望公路、蒲望公路、集锡高速路副道、东西主 路等,今后还可能建设沈抚规划路(世博园以南的浑河到抚顺)、沈棋路至三环至吉林规划路等。

  除了铁路、公路可以通达世博园,沈阳市目前还规划利用浑河通航,运载一部分游客。尽管这条水路目前看还不大可 能直接抵达世博园,但试想,泛舟浑河,看尽沿途风光后,再接近世博园的码头弃舟登车,沿公路进入景色宜人的沈阳世博园 ,这样的交通设计,一定能够吸引更多欲借行路游山玩水的游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