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通用圈地沈阳基地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李艳娇)众多厂商频频跳水之际,上海通用却埋头打造其北方基地。近日记者从上 海通用沈阳北盛内部获悉,上海通用正积极与相关方面接触,协商再圈一片地作为生产配套的零配件生产基地。

  据了解,如果协商成功,这片新地很可能用于GL8以及未来即将在此生产的全部零部件制造。届时,目前大部分零 部件需要空运的情况将被改变,而由本地供给。通用在沈不断
扩张

  记者从北盛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北盛目前不仅是上海通用在北方挟制竞争对手的一个有力武器,而且随着北盛的不断 发展壮大,已经逐渐形成上海通用的一个重要生产中心。

  金通重组后,上海通用先是把与北盛相邻的一块土地进行开发,用作北盛的新车仓库。而此次从北盛内部又传出上海 通用正同与北盛一街之隔的某单位协商,要把对方建设成为自己的零部件基地。

  其实上海通用早就想把该地作为自己的一块理想生产基地,不仅因其与北盛一街之隔,而且土地面积十分适合北盛的 生产要求,但是由于当时对方开出的价码比较高,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协议。有消息说,双方这次已经达成协议,不久就会有准 确的正式消息传出。

  北盛配件有望本地造

  一直以来,北盛生产的GL8的大部分配件均来自上海,在沈阳仅仅进行进一步的精细加工,生产之初这笔空运费用 对于财大气粗的上海通用还可以接受,但是随着北盛生产能力的加强,空运的数量也不断加大,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通用在沈阳迟早要扩大规模,不论是哪个方面一味依靠空运都是不利于发展的。因此,上海通用 的圈地行为是预料之中的。通用战略布局转移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圈地成功,生产成本还将降低,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同时大大提高。而随着北盛生产基地的不 断扩充,上海通用汽车在国内的发展战略布局由南到北,由“长三角”到“山东半岛”再到“东北老工业基地”,由国际化大 都市到重工业基地将日趋明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