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缉私局获得国际野生动植物执法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董峻)刚刚在泰国曼谷结束的第十三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大会上,我国海关总署缉私局因在全国海关查缉走私濒危物种成绩显著,获得克拉克·巴文国际野生动植物执法大奖。

  克拉克·巴文国际野生动植物执法大奖,是由物种拯救网络和国际动物福利机构设立的,目的是表彰在濒危物种执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被称为“国际野生动植物保护界的奥林匹克冠军奖”。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有将近20个单位和个人获得此奖。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学敏介绍,全国海关缉私系统自1999年成立以来,十分重视CITES和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执法工作,共破获走私濒危物种案件300余起,起诉犯罪嫌疑人近400人,查获黑熊、食蟹猴、穿山甲、猎隼、蟒蛇、巨蜥、陆龟等濒危动物近2万只,查获象牙、羚羊角、麝香、熊掌、鹿茸、虎皮、豹皮等濒危动物制品总计价值10亿元以上,有效打击和遏制了走私濒危物种犯罪活动,为保护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2003年10月,我国海关成功截获走私入境的31张虎皮、581张豹皮、246张水獭皮和2张猞猁皮,在国内外反响强烈。

  在本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上,共有中国、泰国、柬埔寨、美国及肯尼亚的6家单位和个人获得克拉克·巴文国际野生动植物执法大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