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阳节将至 珠海:市民重阳登山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梁卫浩)明天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由于估计今年登高人数可能大量增加,珠海市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注意安全。

  重阳节登山讲究时间越早越好,为了在重阳节当天凌晨时登高至山顶,许多人都会在前一天晚上开始登山,珠海市区内的石景山、板樟山、白莲洞、将军山、加林山,是珠海市民重阳节的主要登高地点。

  据了解,去年景山公园和板樟山公园重阳节接待游客8万人,已超出了公园的接待能力。景山公园的山顶平台有3000多平方米,只能容纳8000多人,每年重阳节前一天晚上来登山的人数都超过2万人,拥挤冲撞、偷窃现象经常发生。为保障游客安全,景山公园目前已在登山道路旁安置了130米永久性铁栏杆、100米临时木栏杆和300多盏灯。

  今年,为控制人流量,板樟山公园首次实行入园登山收费,景山公园为第二年收费,每人5元,从21日17点到22日24点。门票所得将专款专用于重阳节的治安维护与防火工作。

  另外,为确保登山市民的安全,珠海市拱北口岸公安分局从机关、派出所抽调了200多名民警在各登高重点部位维持秩序,珠海市武警支队也将调派100多名武警到场协助。公安部门吁请市民,出门游玩要注意天气情况,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尽量搭乘公共汽车;听从管理人员及警方的指挥,遵守秩序,文明礼让;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火种上山,遇到险情时保持镇定并及时报警求助。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