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地下电台占用军用频率 台军预警机变成哑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综合消息:据台军方人士称,由于岛内电信秩序紊乱,地下电台数量众多,空中预警机通联经常遭到干扰,“影响战备甚巨”。

  据报道,受到干扰的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曾被迫收听电台卖药广告1小时,更离谱的是,在海上还曾听到走私船间的通联内容。

  台军方称,目前这个现象虽已略有改善,但地面部队演习频道遭地下电台“盖”台情况仍相当严重。

  相关人士坦承,预警机在台湾刚部署时,确实有水土不服的情形,一方面固然是因为E-2T在美军是海军专用预警机,大洋海面环境单纯,不像陆地有地形起伏与电讯杂波,另一方面台湾电信秩序非常紊乱,军用频率被占用时有所闻,让E-2T的效能大打折扣。

  据了解,岛内的一般地下电台发射台都会设置在山区,从平地到发射台位置通常车程需要2到3小时。而这些地下电台业者都很精明,节目播放时间都在1小时左右,就是为了避免被电信警察锁定位置取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