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泰有意在国航上市公开首发时购入9.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航空有限公司21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国泰航空有意在国航上市首次公开发行时购入其9.9%的股权。

  据悉,国航已向香港联交所提出申请,寻求国航H股上市并交易的批准。国航与国泰航空都认为,建议中的策略投资将为进一步探索发展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提供一个平台。

  谅解备忘录的内容还包括国航和国泰航空未来的合作事宜。国航和国泰航空认为,国泰航空和国航网络的协作,应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和保持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作为通往中国大陆的航空门户和中国大陆航空枢纽的地位。

  谅解备忘录也为探索发展国航与国泰航空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航空及相关业务之间的紧密合作及伙伴关系建立了一个框架,包括联合进行市场营销和销售活动,提高各自网络中相关城市间的业务量;协调双方运营时间表;在工程、地勤、配餐、货运服务、信息技术、采购、安全与保安方面开展合作;两家航空公司互相交换及借调员工;及产品发展上的支持。(完)(责任编辑:刘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