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瑞安发生山林大火 过火面积已达5000多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1日电(张和平、陈博盛)10月19日下午4时,浙江省瑞安市陶山镇固前村发生山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到附近山头,当地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扑救,但由于近来持续干旱,山上风高物燥,山火几度死灰复燃。截至21日晚9时许,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有关方面300多人仍在扑救余火。

  据悉,山火发生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方
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力量全力扑救,将火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温州市有关领导也赶往现场指挥扑救。

  据悉,陶山镇附近山上多为松树、柳杉等作物,由于连日来长时间缺少降雨,植物非常干燥,而山上的茅草等一直无人割取,茂盛异常,落叶累积厚。发生大火后,瑞安市、陶山镇组织了150多名干部群众上山扑救,到了当日下午6时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但到了20日凌晨1时左右山火复燃,而且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到20日上午11时,山火越过当地福泉林场1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烧到林场里面来。当时山上风力为八至九级,火借风势突然窜高,从山下望去,起火区内形成一个个巨大的火冠,扑救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扑救工作一度受阻。温州军分区、驻温海军部队、温州市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以及平阳、永嘉、瓯海等地的森林防火队600多人先后赶来支援。由于外延大火危及附近5个村庄,有关方面一边紧急转移疏散危险地带人群和财产,一边加紧扑火,终于在20日晚9时将威胁上述5个村庄的起火点扑灭。

  至21日晚9时,大部分山火已被扑灭,初步查明过火面积已达5000多亩。但是,该市潮基乡仍有山火继续燃烧,扑救行动还在持续。起火原因、造成损失等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