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旭龙提交3份协议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0:1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邹桂)发现自己的人体图片被制作成图书在市场上销售,人体模特汤加丽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摄影师张旭龙告上法庭,并索赔51万余元。昨天上午,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汤加丽和张旭龙均没有到庭。

  张旭龙的律师当庭拿出了3份汤加丽与张旭龙签的拍摄协议,每份协议都明确表示“模特授权于摄影师使用其肖像权”,他认为这表明张旭龙完全有权利使用这些图片;并且协议中还标明这些人体图片可用于“人像摄影等专业期刊发表、展出及出版,用于展览及摄影专集的出版”。但汤加丽的代理人认为这也正表明,汤加丽只同意张旭龙将这些照片用于专业期刊的发表,而非制作成图书出版。

  法庭上,汤加丽的律师对3份拍摄协议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们告诉法官,在被告提供的协议复印件中,有的签字是“汤加丽”,有的签字是“汤丽”,凭此不能认定这些协议到底是否汤加丽所签。

  由于汤加丽本人没有到庭,法官无法让她亲自对被告提供的原件进行辨认。同时,律师表示,汤加丽本人不愿意为此作笔迹鉴定。法官告诉律师,如果不作鉴定,汤加丽将要承担举证不能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