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运送578吨迄今最重物件 京广线让路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0:20 京华时报
  
运输线路图
  本报讯 昨天,市路政局透露,净重578吨的日产发电机组“巨无霸”在北京境内的运输路线敲定,这是北京运输重量最重、规模最大的物件。

  此次运输的“巨无霸”净重578吨(包括燃机和定子两部分)。为保顺利抵达,市路政局于9月召开运输方案专家评审会,京津两地专家共同提出了桥梁加固的优化方案。

  按照运输方案,“巨无霸”将主要通过通州区和大兴区,起点在103国道的觅子店,终点在丰台区云岗西路上的北京京丰燃气发电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三热),全程118公里。

  因沿线桥涵大多无法满足其承载力,多座桥涵加固工作的前期准备已经开始,通州路政分局正在铺建桥梁下方的围堰。

  “巨无霸”是10月15日从日本运抵天津港的,预计本月25日进入北京境内,30日抵达北京三热。

  “巨无霸”具有发电、调峰、余热供暖功能,投产后,可满足北京地区部分用电、供暖需要。北京还有两座三环附近的电厂也将购置同类型的发电机组。各方对策铁路京广线封闭3小时

  据北京铁路分局介绍,“巨无霸”在京将横穿没有道口的京山、京广铁路线。其中,在京山线约31公里处通过五条铁轨,预计通过时间约20分钟;在京广线约413公里处经过京广线上下行两条铁轨。

  为减少对铁路正常运输的影响,铁路部门决定搭建临时道口。由于京广铁路电线高5.8米,需进行临时处理,京广线预计封闭3个小时。高速路京石高速破口放行

  据首发公司介绍,“巨无霸”将通过公路南六环辅路以及京石高速主路。届时,“巨无霸”经京石高速破口放行后通过承重500吨的卢沟桥,最后抵达北京三热。

  破口放行曾有先例。首发公司称,2001年4月13日,该公司因大件运输拆除过八达岭高速居庸关收费站的部分建筑,还曾在2002年9月23日让京石高速断路两小时。公路27座桥涵要加固

  承运的27座桥涵需要加固,除3座桥涵做简单加固处理外,其余24座桥涵将采用满支架的加固方式,即先将桥底水流用围堰圈起,垫上沙石,铺上整块木料,然后在木料和桥底之间搭上支架,支架中间为一排钢管,两头是长宽高分别为6米、20厘米、20厘米的立方体实木。此外,部分桥梁的桥面将铺设两厘米厚的沙子,沙子上再铺钢板,使桥面均匀受力。车队巨无霸将中途换车

  按照运输计划,“巨无霸”被分成燃机和定子两部分装车。

  考虑到北京市城市道路承重力有限,此次运输过程将有一次换车。从觅子店至马驹桥段,燃机将采用载重850吨的挂车运输,定子用载重750吨的挂车运输。

  从马驹桥开始,所换车型比之前的载重少250吨。此次换车后,“巨无霸”被直接送至北京三热电厂工地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