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矿工回忆矿难经过:爆炸前已发现瓦斯浓度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1:42 东方早报

  “我上的是晚班,十点钟点名时,队长照惯例给我们讲了矿上的规定,特别要求我们要注意安全,叫我们不要违规作业,不要穿化纤衣服下井,不要到井下危险的地方去。”大平煤矿准备队的矿工吴泰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泰山说,会上他被分配去矿井内的下辅巷挡水沟,当他拿着编织袋走到离井口不远处时,听到一声巨响,整个井口顿时弥漫起一股浓烟,刹那间把井口覆盖住,随即喊叫声
响成一片,在矿上的人同时被紧急动员起来参加抢救。

  他告诉记者,爆炸一共发生了两次,其中间隔有十几分钟,当时连远在几里外的地方都能感觉到剧烈震动,现场的墙上则粘满了粉灰。被发现的部分遇难矿工遗体被炸得血肉模糊,被救的受伤矿工则不住呻吟着,这番景象真是惨不忍睹。

  据吴泰山讲,当时共有三个断面发生爆炸,受炸最严重的为一三一二一煤巷工作面和岩巷工作面,被发现的56名遇难矿工大部分是在主巷道内找到的,成功跑出来的一部分是提前升井的,一部分则是在采煤区东部作业,从东边井口出来的。

  “爆炸发生前,井下瓦斯检测人员其实已经发现井内瓦斯浓度升高,当井上人员接到电话通知撤离时,爆炸就发生了,一切实在是太快了。”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