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大队员参与筹建我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杨凯军、张文燕报道:昨日,参加我国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武汉大学3名队员抵达上海,参加集中培训,即将赴南极考察。

  据武大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鄂栋臣教授介绍,武大队员此次考察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为我国在南极内陆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的选址做准备。

  DomeA是南极内陆距海岸线最遥远的一个冰穹,也是南极内陆海拔最高的地区,气候条件极端恶劣,被称为“不可接近之极”。南极一共有4个必争之点:极点、冰点、磁点和高点。前3个点已经分别被美国、法国和前苏联抢占。我国已经成功进行了4次南极内陆冰盖考察,第三次内陆冰盖考察队,行进了1176公里,已接近冰穹A地区。

  此次,由13人组成的内陆考察队,计划用70天时间深入南极冰盖内陆,向内陆1300公里处的冰盖最高点DomeA冲击,力争到达DomeA的最高点,并在那里建立一个临时观测点。如果冲顶成功,我国计划“十一五”期间在这个“南极高点”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