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亿元返还民工 山东率先基本完成农民工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14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李琥珀 实习生 宿元如)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解决全省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获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农民工工资清欠,目前已全部兑现了2003年度拖欠的10.6亿元农民工工资,累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30.16亿元。

  去年12月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
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我省建立了调度通报制度和投诉举报制度,全省共受理投诉举报10368起、涉及金额18.2亿元,已协调解决9956起、涉及金额16.94亿元;对清欠不力或恶意拖欠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个人,向社会公开曝光或通报,先后对259家单位曝光或通报,限制29家房地产开发和施工企业投标资格,取消和降低32名项目经理资格。

  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我省已竣工工程累计拖欠农民工工资30.19亿元。今年2月份前,我省已全部兑现了2003年度拖欠的10.6亿元农民工工资,目前累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30.16亿元;截至9月30日,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151.9亿元,占摸底总数的64.4%,其中清理政府项目拖欠49.6亿元,占政府项目拖欠的64.8%。

  为了防止产生新的拖欠,我省逐步建立了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工资按月支付制度、工程担保制度等长效机制。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抓好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的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