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将开通全省统一林火报警电话9630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2 浙江在线

  21日上午,我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副省长茅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9月,我省没有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进入10月份,部分地方森林火灾高发势头重新抬头,当前森林防火仍有许多不利因素:如高温、干旱、大风等极端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绿化水平不断提高,枯枝落叶等可燃物日积月累,加
上纯针叶林占主要林分,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群众上坟祭祖,野外吸烟活动增加,加上烧荒烧灰等用火习惯一时难以改变,造成森林火灾频发。

  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我省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

  ——加强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

  ——广泛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我省将开通全省统一的林火报警电话96309,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普及宣传。

  ——严管火源,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强化训练,加快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扑救”观念,坚持“专群结合,以专为主”,大力组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加大投入,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林火阻隔系统、预测预报系统、通讯指挥系统等森林防火重点建设项目要列入当地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部门对必需的资金优先给予保障。

  ——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政府负总责、部门齐配合、全社会抓森林防火”的新局面。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园 张健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