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辅业分离 省属国有大企业改革工作重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6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10月21日讯 (记者 胡磊 实习生 肖遥) 记者今天从加快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会议上获悉,省属大企业当前改革的工作重点是主辅分离和分离办社会工作,力争2005年底前,完成全部分离工作。

  据悉,分离办社会职能是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属大企业改革的硬任务。我省省属大企业特别是煤炭、冶金企业的辅业和办社会负担非常沉重,严重制约着
企业做强主业实现大集团战略。据调查,省黄金公司、兖矿、济钢、新汶矿业、枣庄矿业、肥城矿业、临沂矿务局共有辅业单位及办社会机构226个,占用资产162.2亿元,职工12.8万人,平均每年各类补贴达10多亿元。这些补贴是影响辅业企业改制和大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因此,为了实现轻装前进,省属企业在分离工作中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探索多种分离办社会职能的途径和方式,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协商和沟通。工作中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根据“分立、分开、分离"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握好“三项原则"、搞好三个“界定",运用好三种形式、处理好三个关系。力争2005年底前省属国有企业全部完成主辅分离和分离办社会工作。

  “家底不清”问题突出 省属国企全面进行清产核资

  齐鲁晚报10月21日讯 (记者 胡磊 实习生 肖遥) 当前,省属国有企业“家底不清”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一情况,从今年10月份到2005年6月份,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开始全面进行清产核资。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省属企业开展清产核资工作,2004年12月31日前,企业完成账务清理、资产清查等工作,并报省资委资产清查状况;2005年2月28日前,中介机构完成对企业的专项财务审计和有关损益的经济签证工作,并出具专项审计工作报告;2005年3月31日前,企业对清产核资结果申报材料报省国资委;2005年6月30日前,省国资委对出资企业和省直部门报送的清产核资结果进行审核和批复。

  通过清查,要摸清省属企业的家底,真实完整地掌握省属企业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奠定扎实基础。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