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IYB中国项目4000多名学员成功创办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郑勇)“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项目在我国14个城市启动以来,已有近8000人参加培训,培训合格率平均达到90%以上,其中4000多名学员成功创办了企业或自谋职业,为社会新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3万个。

  SIYB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微小企业创办者提高能力,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而
专门研究开发的一系列小企业家培训课程。SIYB中国项目首批试点城市是北京、天津、张家口、包头、吉林、鞍山、青岛、苏州、上海、南昌、长沙、宜昌、成都和乌鲁木齐等14个城市。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项目期限暂定一年。

  据介绍,SIYB中国项目今年的具体目标包括:一是造就一批成功创业的中小企业创办者和经营者,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年培训3万人,其中,新企业(或非正规劳动组织)创办成功率达到50%以上,并实现一户企业平均至少带动3人就业的效应。二是在当地形成促进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有效机制,实现政策指导与技术支持相结合。三是促进项目工作机构与培训合作伙伴的能力建设相结合,项目即期效果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

  为了成功塑造SIYB创业培训项目在我国的整体形象,根据SIYB四个培训模块的功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组织了4家广告设计单位投标,创作“SIYB中国项目”标识,先后有20余套设计方案参加竞标,经专家评议和组织各地专业培训教师投票,最终确定“马兰花”标识为“SIYB中国项目”注册标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