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彩虹计划”造福下岗创业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通讯员钟晶晶)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年内,深圳实行的“彩虹计划”将使失业人员创业成功率由原来的30%提高到60%。

  深圳市今年实行的“彩虹计划”,主要是针对有自主创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展开的一项扶持政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预计,这项计划的实施将使500人受益,并将孵化培育创业项目30个(含连锁加盟方式),平均每个成功的创业项目能带动至少3人就业。到2005年底,创
业培训人数将达到1000人,孵化培育创业项目也提高到100个。

  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此特意组织了一个专家志愿团,免费对有创业意向的失业者进行创业知识、心理测试、创业项目辅导、市场调研以及贷款和财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据介绍,专家志愿团由企业家、财务人员、律师、工程师以及工商、税务、劳动等政府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他们除教授创业培训课程外,还将为失业人员举办专题讲座,并对其经营过程提供跟踪服务和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落实场地、设备、财务等创业中的具体问题。

  据介绍,有关部门此次还向社会征集适合失业人员从事的创业项目,并特别聘请一些相关的专业咨询公司以第三方的角度对项目进行客观分析,在彻底评估项目的可行性、操作性后,直接向失业人员推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