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首次知识产权对话完善执法体系成最大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李静) 欧洲委员会市场总司副总司长蒂里·斯托尔今天表示,中欧的首次知识产权对话颇具成果,双方都同意在加强相关立法工作的同时,也须完善执法体系,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中国和欧洲联盟去年秋天商定启动关于知识产权的结构性对话,签署《知识产权对话机制》协议,以共同探讨保护和执行知识产权的双边及多边事务。

  斯托尔说,此次访华,他有机会同多位中方领导人接触,深入探讨欧中知识产权合作的方方面面。此次对话的最大成果是,双方都一致认为,为经济发展提供原动力的创新不仅需要长期的投资,还需要完善的立法框架和执法机制的保护。双方同意将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刑事处罚力度,还就加强网络知识产权保护达成一致意见。

  斯托尔表示,欧中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对话便尤显重要。此次中国之行留给他一个印象: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着充分的认识,也正在努力完善保护的各个环节,摸索各种有效措施和途径。所谓“吃了蛋糕,才知其中滋味”,中国只有通过实践,才可能为企业创新实施有效的保护措施,保证经济持续增长。在此方面,中国已取得不小进展,欧方将继续对此予以支持。

  斯托尔强调,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是欧、中双方都需注重的方面。只有得到社会广泛认知的条件下,盗版、伪造等非法行为才能彻底消失,知识产权才能得到根本性的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