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农村新民居建设试点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4 北京日报

  段应碧李育材强卫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平谷记者站记者李永明)首届中国山区乡镇发展论坛昨天在平谷开幕,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段应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上,新农村新民居建设试点工程正式启动,4个试点村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工程目标是一个村落一种景,生活生产双功能。

  山区乡镇发展论坛为期两天。在此期间,来自全国部分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经济林建设先进县、优秀山区乡镇的代表和经济学家一起,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山区经济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在昨天的论坛上,平谷区宣布正式启动新农村新民居建设试点工程。工程依据发展民俗休闲旅游业的要求,对现有村落和农民住房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和改造,将其建成基础设施完善,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功能较为齐全,以旅游接待为主的服务型农村,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农村民居的改造模式。

  平谷区此次确定挂甲峪、南宅、将军关和玻璃台4个试点村,均为两层框架结构、以150平方米为标准户型的独立院落,每村造型设计不少于5种户型供农户选择。按照规划,农居改造将与当地环境融为一体,同时具有接待游客功能,每户接通水、电、有线电视、网络、电信等,并采用太阳能供暖。

  强卫在论坛上说,没有山区现代化,就没有郊区现代化;没有郊区现代化,就没有首都的现代化。因此,加快山区发展,是本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强化生态屏障建设,实现全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