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处罚明确责任 新条例主治市容环卫“老大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日前,胡埭镇某水泥厂的一辆运输车向建筑工地运送完水泥后,眼见着将带泥驶出工地,工地负责人赶忙拦住了车子,要求车主把车轮冲洗干净后上路,在不听劝阻的情况下,该负责人拨通了城管局的投诉电话。“如今,主动举报市容环卫违规现象的市民越来越多了,这都归功于新条例的施行。”昨日,市城管局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

  10月1日起,重新修订的《无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针对市容环卫管理中的一些焦点问题、市民投诉的热点和日常管理的难点问题,加大了管理和处罚力度,明确了市容环卫责任人的职责范围。新条例实施20多天来,城管、市政环卫、公安等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集中力量对市容环卫的“老大难”问题依法严管重罚。在法律法规的坚强“后盾”下,我市的市容环卫面貌焕然一新。

  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抛洒滴漏……新条例提高了对这些长期困扰市容环境卫生的“老大难”问题的处罚力度,使市民在做违规之事时三思而“收手”。同时,新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市容处罚的法律程序,使行政执法更具操作性。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的抛洒滴漏成为影响市容的一大问题。新条例不仅将罚款额从50元到200元提高到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更规定执法队员可当场暂扣违规作业工具,不需报主管负责人审批。这一执法程序的转变,大大增强了法律的威慑力,现在,对轮胎进行冲洗,成了运输车辆的司机出工地前必做的“功课”。

  城郊结合部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的一大“盲区”,由于历史等原因,一些城郊结合部的“陈年垃圾”无人清理,违法搭建无人管。新条例引入了责任区制度,明确了职责范围。如今,在新条例的“监督”下,各管理部门、单位和个人各司其职,社区和城郊结合部大范围的环境死角得到了有效清理,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