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警抓偷被砍断右手食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9 汉网

  乘警长蔡毅见义勇为抓持刀行窃的小偷时,右手食指被窃贼砍断。

  前日中午11时40分许,在T95列车上当乘警长的武铁公安处武汉乘警大队民警蔡毅从单位学习完回家。途经汉口大通巷附近时,突然,身后传来一阵疾呼“抓小偷”。一名身穿米色茄克的年轻男子,手持一把尖刀向他这边急冲过来。

  就在与小偷即将擦肩而过之际,蔡毅一把死死地抓住小偷的肩膀,顺势将其按倒在地,“别动!我是警察。”小偷跪地求饶,并从右侧口袋中掏出几张百元钞票递给随后赶到的中年妇女。就在妇女离开时,小偷挥刀反抗,蔡毅两下将其制服,但右手却被意外砍伤。

  几分钟后,蔡毅将小偷交给了闻讯赶来的汉中街派出所民警。

  经初审,该青年叫何俊,29岁,有曾因扒窃被劳教等前科。目前,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何俊刑拘。

  记者从汉中街派出所获知,如果当事人或者目击者能站出来配合警方工作的话,对犯罪嫌疑人的处理有很大帮助。

  据蔡介绍,因办案中要被害人的证明材料,蔡想让妇女留下等警察来后再走,可中年妇女接过钱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快速离开事发地。(记者吕宗恕通讯员赵军 实习生和云樱)(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