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关民居民俗风情区“修旧如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荔湾危房全部改造完毕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张红岩 通讯员 王峥)危房数量曾占全市一半的荔湾区昨传喜讯:区内多达9.3万平方米的危房已于日前全部改造完毕;而车站边街地块、逢源路地块、多宝路地块、宝华路地块、同积里地块、宝源正街地块和龙源北地块等7个危房集中带,或改造成岭南园林小景,或建成绿化休闲广场。

  荔湾区是广州市有名的老城区,辖内的房屋大部分是解放前建造的砖木结构建筑,质量普遍不高,经过几十年的使用,危破情况十分突出。据介绍,2002年底房屋普查时,全区危房总面积8.8万平方米,约占全广州市危房面积的50%。

  据悉,荔湾区在危旧房改造中十分重视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对于西关历史文化街危房的改造,一般采取成片改造的方式进行,由区政府制定整治规划、出资建设道路与绿化、业主出资修缮自己房屋的“三个一点”办法。

  例如位于西关民居民俗风情区的三连直街,是典型的历史保护街,但该地建筑物多属危旧房。荔湾遍采取“三个一点”,对房屋进行修缮和整饰,既排除了危旧房险情,又恢复了原有建筑物的历史风貌,“修旧如旧”。(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