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油罐车排数公里购油 中石化称不准跨区取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车队长龙最长的时候达几公里,一眼望不到头。我五小时只开动了几百米。”在广州黄埔油库附近,一位来自江西的油罐车司机昨晚告诉记者。据了解,不少外地油罐车近日赶到广州购油,导致油库外面的车龙最长曾排到几公里外。油库工作人员却称供油情况并无异常。对此,中石化有关人士表示,全国的中石化油库都是由北京总部按计划统一配送,不允许跨区取油。

  昨晨:五小时没动一步

  记者昨晨8时前往黄埔油库路上时,沿途已看到不少外地油罐车朝黄埔方向开去。到油库附近时,沿着油罐车的车龙走了近半个小时还没有走到尽头,不少司机在车里呼呼大睡。

  在油库北边近一公里长的车龙旁边,一位来自广州番禺的司机告诉记者,“五小时没有开动一步,估计至少要等十几小时。”他同时告诉记者,再往北在他的车子后面至少还有30多辆大罐车。另几位在路边闲聊的东莞司机则表示“做好准备至少吃两餐盒饭才会轮到加油”。

  据一位经常在这里装油的广东省石油公司的司机介绍,这里平时加油时间最多也就两三个小时,快的时候只需几十分钟。

  昨晚:睡一觉还没轮到

  昨晚7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赶到了黄埔油库,只见这里等候加油的罐车还有七八辆,其中不乏外地车牌“赣F”、“豫K”等。

  “赣F32××2”的杨师傅因为漫长的等待,睡了一觉后索性在车上吃起了快餐。“太慢了,我下午两点多到这,排到了离这里几百米远外,5个钟头才‘挪’到这里来!”据他介绍,车队长龙最长的时候达几公里,一眼望不到头。不少司机干脆下车聊起了天,其中不少人还交上了朋友!大部分司机表示,他们只知道油价最近一段时间上涨了不少,所以要大老远跑来这里运油。

  黄埔油库门口的摩托车搭客仔对记者说,罐车排长龙等油的情况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始了,黄埔油库的门前永远“热闹非凡”。经常是凌晨排起了长队,当晚10时多,油罐车才减少到几辆,“早上有时有40多辆车同时排队!”

  外地车:或死死等候或空车而返

  一位据称经常在此加油的广州司机则告诉记者,由于外地油价上涨,来此加油的外地油罐车越来越多。而这个油库的加油位又是有限的,并且每一辆车一般都要40分钟到1个小时才能加满,所以,即使24小时作业,如果有100辆车的车队,至少也要等上十几个小时才能轮到。昨晨,在长长的车龙中,记者发现除广东省内的油罐车外,还有相当多的挂着外地车牌的车辆,包括河南、江西、湖南等省市,粗略数了一下,在记者走过的路段,大约有30辆左右。另据多位司机介绍,去年国际原油上涨的时候,黄埔油库的车龙也相当长。

  昨晨,在油库南面的路上,记者碰上一位正在掉头空车离开的来自江西赣州的油罐车。司机称奉老板之命来广州购油,因为江西部分地区柴油的批发价已经上涨,虽然不知道已涨了多少,但估计要比广州贵得多,不然不会跑这么远。但该司机同时表示,看到这里油罐车车龙排了这么长,实在没有信心等下去了,只好空着车到其它地方试试。
广州油罐车排数公里购油中石化称不准跨区取油
图:昨晚7时30分许,黄埔油库内,油罐车正在加紧输油。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油库称供应“正常”

  在黄埔油库大门口附近的一个值班工作间里,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是24小时作业,近日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柴油与汽油均供应正常。”

  记者正准备进入油库寻找负责人询问时,被一名身穿工作服的人拦住,记者说明来意,他却说:“我们的负责人都不在,你们也不准进去。照相机、手机都不能入内,出了事你们担得起吗?”记者马上询问是不是最近罐车突然多了起来,他却说“没有,很正常!”

  据一些摩托车搭客仔反映,中石化公司自己的油罐车却不用排队。昨晚7时40分左右,两辆中石化的罐车抵达油库门前,“大摇大摆”就开了进去,车上的司机身上挂着中石化的工作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