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德环境管理与企业合作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由国家环保总局、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德国环境部、德国技术合作公司联合举办,德国工商总会协办,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德(湘潭)环境管理与企业合作大会,10月20~21日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到会祝贺。德国环境部国际司司长威根先生及德国驻华使馆、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德国工商总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伯华在会上表示,湖南正在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努力加快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发展,希望德国政府和商界以此届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德国中小企业与湖南、湘潭的经贸技术合作。

  祝光耀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环保产业是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物质和技术基础,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切入点。德国作为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国在人员交流、技术转让、货物贸易和相互投资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德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环境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两国的合作具有很大的互补性。此次大会的举办,既能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全面合作,也将积极响应两国总理今年5月在德国达成的共识,全面推动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包括环保产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祝光耀表示,中德双方在重大国际环境问题上有着相同和相似的观点和立场,在双方的合作与交往中有着广泛的共识和互信,只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两国的环保合作就一定能够实现“双赢”。

  会议期间,主办方举办了“中德循环研讨会”、“中德中小企业环境管理研讨会”、“中德环保企业的竞争力研讨会”、“中德危险废物处置技术研讨会”4个主题研讨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