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西宁构建四大环境支撑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年来,西宁市斥资2.5亿元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市区空气质量良好天数已从3年前的154天增至去年的262天。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5.3平方米。

  西宁市以建设国家环境模范城市为契机,认真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环保工程,全面构建工业污染防治、环境敏感区域、城市环保设施及环保能力四大环境支撑体系。在治理老污染源的同时,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把解决好冶金、化工、建材、医药等为主的工业污染作为重点,对污染物超标排放单位实施限期治理。根据城市功能区要求,取缔小电镀、小水泥、土法炼金、小造纸等“十五小”企业共60家,完成污染治理和环保技术改造项目86项,完成投资4亿多元,工业污染控制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与此同时,建立环境敏感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及建设体系,重点以城镇饮用水源为主的污染治理,规划建设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和资源开发区,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为主的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建设以水源涵养林保护、沟壑水土保持为主的生态保护区。先后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3平方公里,完成各类水保工程606座,完成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25万亩,义务植树501万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