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发生恶性劫持人质事件 据称两名女人质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6 胶东在线

  大河报首席记者刘忠/文记者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位于南阳市唐河县城东约2公里的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基地家属院内发生恶性劫持人质案件。据现场围观者称,被歹徒劫持的两名女子已被歹徒杀死,歹徒被击毙。但警方不愿透露任何消息。

  群众:歹徒身绑着炸药

  当晚9时许,记者看到该基地大门外停着大批警车。群众议论着:“两个女的死了,歹徒半个小时前也已被打死。”

  记者进入由专人把守的基地大门,发现现场离大门还有200多米,拐过一个弯,远远看到一栋楼被强光灯照得通亮,楼上写着“基地宿舍楼38号”。一位群众告诉记者,案件发生在四单元5楼的一户。大约中午12时40分,歹徒身绑炸药,劫持了两个女的,都姓王,是姐妹俩。晚8时后,两个女的被歹徒杀死。

  记者调查发现,关于歹徒,人们说法不一,有的说是被警察击毙,有的说警察发射麻醉弹,歹徒生死不明。一名自称是油田职工的老者说,听说歹徒在郑州做生意,和其中一个女子有债务纠纷。在基地大门外开饭店的一位老板说,中午,歹徒还到饭店吃饭,说他和那女的有几十万元的债务纠纷。

  记者向一位警察询问警方指挥部在哪里,他指了指一个穿便衣的人:“他是油田公安局的,你问他吧。”那人只告诉记者,他们接警的时间是下午1时许。

  家属:警察处理太不妥

  一位群众指着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说,他是受害者家属。记者向他走去时,被一个自称是执法人员的人拦住:“他不得与任何人谈话。”“眼镜男子”大声向记者喊道:“警察处理有问题,8小时啊,他们是怎么处置的?你是记者吧?我给你留我家的电话号码!”随后,记者被几个人推开。记者拨通了他留的电话,一个自称是“眼镜男子”爱人的女子告诉记者,被劫持的两个女子是她丈夫的姐姐和妹妹,姓王。那歹徒姓李,对她家人自称是郑州某公司的经理。

  这时,一辆无牌照面包车从现场驶出,“眼镜男子”和其他几人扑上去大叫:“让我们再看她们一眼!”但被保安和警察拉开。

  警方不愿透露任何消息

  记者费尽周折终于靠近事发现场,见一人钻进警车,便跟了上去,他说他是油田公安局的,只告诉记者死者是两名女性。此刻,一位便衣男子走过来拉记者:“你是干什么的?你要是采访,就到外面去采访。”

  随后,记者问一名警察,谁是指挥领导,他指了指一个人,说:“你问他吧,他是市局杜局长。”“请问案发时间是几点?伤亡情况?歹徒是否已被击毙……”记者一边跟着“杜局长”往外走,一边问他。“杜局长”说:“回头再说吧!现在没有时间。”当晚9时45分,他上了一辆车,离开现场。

  记者又试图向留在现场的警察了解情况,但他们均不作回答。

  晚10时5分,一辆消防车驶离现场,人们渐渐散去。随后,记者拨通受害人家属电话,他说:“到现在也不让见俺的亲人,为什么?”说罢挂断电话。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