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毛病这么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9 沈阳晚报

  10月21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在辽宁省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之前,吉林等省已经提前试点使用了这种燃料,此间总结了不少使用乙醇汽油后车辆可能产生的常见故障。不过,对付这些小毛病,专家有办法。

  故障一:发动机温度高产生气阻

  使用乙醇汽油后,发动机温度过高可能出现气阻现象。汽油含醇后,理论上讲蒸气压会有所升高,但油品混配后,蒸气压是得到严格控制的,一般不会发生气阻。但是夏季行车时,在开空调的状态下长时间大功率、大负荷高速行驶和在市区内长时间的低速开空调行驶,特别是停车后长时间开空调,以及点火过迟和混合气偏稀等,都可能导致发动机温度偏高,产生气阻现象。司机只要避免以上几点,发动机温度过高和气阻现象都不会发生。

  另外,司机应注意检查油箱的排气阀。根据车型的不同,早期生产的车辆和大型车辆的空气阀设计在油箱盖上,近期生产的车辆考虑到环保和节能等因素,大多将空气阀的单向排气阀单独安装在油箱外。其工作原理是,在环境温度较高时,油箱内的部分燃油挥发成气态,蒸气压升高,超压的气体通过单向排气阀自动排出,保持油箱中气压稳定。但是如果单向排气阀堵塞卡死,造成排气不通,这时油箱内超压气体不能排出,则会导致燃油从油箱盖处溢出,给行车带来不安全因素,同时,蒸气压过高,会造成油路气阻。

  故障二:起步发顿和加速不良

  这种现象的出现,一般都与油路不畅有关,致使供油不足、混合气偏稀。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检查清理油路,调整点火时间。

  故障三:供油不畅

  发生供油不畅现象大多因为油箱未清洗干净,换用车用乙醇汽油后,将原来粘在油箱壁上的胶质颗粒等杂质冲洗掉,堵塞汽油滤清器或燃油喷嘴所致。需要检查油路,排除故障或再次清洗油箱。本报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丽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