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待取款1000元 排队一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4 沈阳晚报
待取款1000元排队一小时(图)
  10月20日,读者宋先生向记者反映,10月19日,他到大东吉祥步行街附近的工商银行取款。该银行的一个窗口前排着长队,一直排到银行的门口,而其它的几个窗口几乎没有人。他一打听才知道,只有这个窗口是为交易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小额存取款服务。由于宋先生只取1000元,只好也加入到排队的行列,最终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取到钱。

  10月20日,记者来到宋先生所反映的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市大东支行辽沈分理处。记者进入营业厅看到,有5个窗口分别贴有业务分类的告示。其中,1、2号两个窗口标有“万元以上储蓄”字样,7号、8号两个窗口标有“人民币储蓄5000-10000元”。仅有一个窗口即9号窗口标有“人民币储蓄5000元以下”的字样,而该窗口前排着十余人的长队。

  一位男士焦急地说:“我这还有事情要办呢,为什么办理大额业务的窗口那么多还几乎没人,我们却非得挤在一个窗口办?”

  该支行一位自称姓吴的经理向记者解释,用这样的方式区分储户办理业务的类别,是大东支行试行的一项工作,主要为提高工作效率。

  据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解释,只有大东支行辽沈分理处从10日开始试行这项举措。银行采取只在5000元存取额区间设立一个服务窗口,是因为银行提倡办理小额业务的储户利用自助系统来完成,而且营业厅里具备自助设备。记者提出,办理小额存取业务在储户中比较普遍,而且从现况来看,很多储户并不习惯利用自助系统,目前只设一个窗口办理5000元以下的小额业务可能满足不了储户的需求。对方表示,银行方面会考虑再做调查,根据需要作出调整。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朱瑞记者电话:8881166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