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补贴手续 记者来帮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4 沈阳晚报

  本报连续见报了关于今冬采暖政策的报道后,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市民关心的政府补贴政策问题,10月21日,记者咨询了沈阳市供暖办的有关负责人。

  问:我是一名特困户,今年可以享受政府的采暖补贴,我想问一下政府补贴政策有没有限定条件?

  答:政府补贴政策是仅就其本人居住的一处住房采暖费给予补贴;住房面积超过控制面积标准部分的采暖费由个人支付;并且房屋实际居住人与房屋的产权人(或承租人)必须一致;回迁住房的采暖费按其实际居住的月份和按控制面积标准及比例给予补贴;低保证、救助证的发放机构所在区与本人实际居住区不符的不予补贴。

  问:我的父母都已经下岗了,并且被认定为低保户,在采暖费上享受的优惠政策应该如何办理?补贴对象怎样办理补贴手续?

  答:(1)对于低保户、救助户补贴是由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下发“低保救助采暖费认定专用卡”,供暖部门协助用户填写,用户持有效证件到街道办事处审批,待审核后返回,抵顶相应的采暖费。

  (2)困难企业职工的补贴手续是通过企业主管部门领取“困难企业职工采暖费补贴认定专用卡”,发给职工。职工需持卡到社区认定其家庭自然情况及家庭其他成员的缴费能力。并经供热单位认定其采暖面积(附相关离休证、军队转业证、劳模证明和房屋产权证或使用证复印件),报区供暖办审批。

  (3)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的采暖费补贴程序,由市军转办核定其住房面积等情况,经市财政局审核后,将采暖补贴资金拨付到市军转办,由其实施采暖费补贴。经认定困难企业中的军转干部,按困难企业职工补贴发放程序办理。2003年底以前因企业转制或并轨,已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军转,由市军转办对其身份予以确认,向本人发放“困难企业采暖专用卡”后,按困难企业职工补贴发放程序办理。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旭记者电话:8167677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